踮脚张望

叫我踮脚就好(。・ω・。)ノ♡(。・ω・。)ノ♡

和文手聊的一点蔺赤感想。


我觉得练峨眉应该不是不能动心,而是动不了心,她一心修仙道,到先天级别了,这种级别我觉得她心里应该只有大爱了,只有众生了,我认为她们的修道程度是练>蔺>赤,所以蔺和赤会容易动心。刚开始的蔺对练来说应该就是个弟弟,是个后辈,狂龙是个让人心烦的弟弟,但是蔺是个好弟弟,有资质有能力。蔺突破了困境之后,不是说得到了认同嘛,我觉得认同这个词是上对下,高对低的,蔺自己都认为他和练之间存在着差距,修道的程度和心境都是不一样的。蔺没走火入魔,好不容易突破困境,一睁眼就是一直在守护自己的练峨眉,那一个笑就足以让他心动了,情动就是自己去找练打架,然后日久生情嘛。他说仙道不能沾染情欲,他甘愿丧失数百年的修为去喜欢练峨眉,但是他知道练峨眉一心修道,他不想让自己喜欢练峨眉这件事困扰到练峨眉,所以就只做朋友了嘛。他立誓明玥只为一人而出,练峨眉活着,他的余生就是追随她,练峨眉死了,他就是为她报仇,然后凭吊思念。


蔺无双和苍的剑是一对,他俩是齐名的,苍又是六弦之首,那赤云染自然会对蔺无双有一种欣赏。他知道练峨眉的死讯才出关,为她报仇,萍山都毁了,他明明可以直接把练葬在浩然居,但他还是带回了萍山,他为自己疗伤,她听蔺无双讲过往,这个男人又专一又有傲气还压抑自己的感情默默陪伴他喜欢的女人,我觉得她就是在听回忆的时候对他动心的。




赤说我那段我觉得不是要去告白,她那个时候应该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喜欢蔺无双,可能是想说我还能再陪陪你,然后她明白蔺想陪练,就改口说没事了。赤对蔺就像蔺对练,他是个过来人,他明白这种注视的目光这种欲言又止,他说旧事不该重演,他说情要断在未深之时,他比赤云染发觉她喜欢自己比赤云染早,赤问蔺怎样会让人心动那段,听完蔺的回答才明白自己喜欢上他了,但是他马上发了朋友卡,他像当时练峨眉对自己那样对赤云染。

评论